驷马绝尘

呱呱呱

《老无所依》赌徒们的战斗 牛仔Moss

2007年,科恩兄弟发行了《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由科尔马克·麦卡锡Cormac McCarthy的著名小说改编。它被认为是他们辉煌职业中最好的作品之一,赢得了无数赞誉,包揽数项奥斯卡奖。

 

“镜头所揭示的内容几乎就是小说中所描述的那样:一片干燥,空旷的风景;皮卡车和沉默寡言的人和很多杀戮。对步调、情绪和对细节的关注令人叹为观止。”

“科恩兄弟一直使用美国流行文化的熟悉元素和特定美国风景的特征来营造精致而封闭的世界。科恩兄弟抓住了小说的体裁元素,降低了形而上的温度,并放大了该材料暗淡而残酷的幽默。” 

在《老无所依》中找不到特别艳丽或花哨的东西,只有恐惧和残酷的暴力。


牛仔 卢埃林·莫斯Llewelyn Moss

乔什·布洛林Josh James Brolin(饰演过复仇者联盟里的灭霸)饰演的卢埃林·莫斯Llewelyn Moss(下文简称Moss)是一名焊工,与妻子卡拉·吉恩Carla Jean一起住在拖车里。事件的催化剂是影片开始他在德克萨斯一片荒漠上偷猎时意外发现了毒品交易失败的现场有一个装有无数现金的箱子,他想吞下这些钱。

 几乎每个画面都值得细品。例如,瞄准了猎物,开枪却没打中,这似乎是一种暗喻,猎物并不属于他。 

null远处的天空飘来一大片乌云,预示着他的厄运到来。
他从枪战现场找到并带走了一个装满钱的箱子。 
他被贪欲主导了,而杀手Chigurh负责追回现金,Tom警长紧随其后调查混乱的景象并试图弄清楚下一个案发现场将在哪里。

来自妻子的调侃。(几秒后有细节,如果你看的话。)

Moss受伤路遇社会青年,他们第一个念头不是思考Moss需不需要帮助,而是讹钱。这也说明当时社会良知的丧失。


Moss是个好人吗?并不能草率赋予他这样一个标签,他只是生活在好运与不幸之间,在不法分子与稳固的公民之间徘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