驷马绝尘

呱呱呱

《老无所依》正视邪恶 杀手篇

杀手 安东·基古尔Anton Chigurh

null由西班牙演员哈维尔·巴登Javier Bardem饰演安东·基古尔Anton Chigurh(下文简称Chigurh),他的皮肤苍白,像个幽灵,一个面无表情的社交障碍患者,冷酷、极端、顽固。有着滑稽的发型,身躯强壮,怒目睁眉,在他黑眼睛下,藏着一些更黑暗更邪恶的东西,脸上偶尔散布着邪恶的幽默,像来自另一个星球的访客一样凝视着人类,他喜欢使用硬币以及用掷硬币的方式决定人生死。

他第一次掷硬币是在一个加油站,收银员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决定让这个多嘴的老人用硬币决定他自己的生死。观众也替这个多嘴的老人捏了一把汗。两人之间的对话让人感到意味深长,不禁反思:我们会拿自己的一生当赌注吗?第二次利用掷硬币的方式与牛仔Moss的妻子卡拉·简Carla Jean要求她给Moss打电话。

或许你会对Chigurh的洞察力感到困惑,还记得Chigurh去毒品交易现场从Moss车上撬下来的东西吗?第二天立刻查到了Moss的家里。还记得《双子杀手》吗?杀手找到你的速度比你想的要快。人们毫无隐私可言。
他看到的世界是他需要施加某种形式的秩序的东西。他只相信自己所相信的规则,并打着命运的幌子对他的目标进行恐怖统治。他对卡拉·简的最后一句话证明,他过去的某些事情,也许是他无法控制的某些事件,深刻地塑造了他,并使他成为他现在想要成为了属于自己秩序的工具。

如此近的距离却没打中乌鸦,预示他即将失手。
“他有着超越金钱或毒品或类似事物的原则”。——卡森·威尔斯Carson Wells


 

评论(2)

热度(1)